盐止

便利店丘比特


非典型破镜重圆

第三人称视角叙述

全文4.5k+

送给@站在礁石旁的小丸 




01


我站在收银台前,听着便利店的音响一直放着“听我说谢谢你,因为有你,温暖了四季…”有些烦躁,今天还没看到他。


自动门开启,伴随着“欢迎光临”的声音,我终于等到了想见的人。


“晚上好马哥。”


“晚上好小丸。”




02


我和马嘉祺认识就是在便利店。


我认为他很聪明,店里一般八点半补货,而他九点钟来,这时候的种类最齐全,吃到的也最新鲜。


我注意他有段时间了,他来的不频繁,但长的好看,而我是一个标准的颜控,和他搭上话是在一个雨天。


九点钟的客人并不多,我看着便利店外刮起了风,雨点也随之落下,赶忙跑到外面把广告牌收回来,又继续站着发呆。


墙上的闹钟指向九点十五分,我想今晚是见不到他了,却在门响后看到他顶着公文包跑了进来,身上已经被雨水淋湿,没顾上找纸巾擦干,走到冰柜前拿了个饭团就来结账。


等饭团加热的时间我思考了一下,还是拿出口袋里的纸巾让他稍微整理一下。


于是他向我道谢,我们有了沟通,知道他叫马嘉祺,比我大六岁,在对面那栋大楼上班。


对他的工作并没有过多了解,毕竟我还是个大一的学生,便利店只是我放学后的兼职,对于进入社会工作,我仍然迷茫。




03


在我的认知里,马哥拥有着不错的生活,能在对面大楼里上班的,工资都不会低,他有跟我说过在努力工作,努力赚钱,但我任然认为他的生活也有空缺。


他需要人照顾他。


他身边缺少一个能照顾他的人,毕竟如果他有,那他肯定不会晚上九点才到便利店买个饭团简单了事。


很少人会选择在便利店买醉,但他会。


我很少见到他失态的样子,哪怕在喝酒说出的话也依旧有条理,安安静静不发酒疯。


我十点钟下班,拿着汽水罐子和他碰了一下,脱下工衣,我可以是他喝酒时能倾诉的对象。


他跟我说他今天在公司碰到前男友了。


我虽然有些震惊,但心里也不觉得有多奇怪,我只是有点好奇,到底是怎样的男人能让他喜欢,甚至分手了还念念不忘。


“那你们…”


“他没看到我。”


我还没了解到那人的基本资料,就被他以“小孩子家家的不用知道那么多”的借口赶回寝室。


在路上接到了我哥的电话。


“哥回国了,明天的生日还记得吧,爸让你晚上回家吃饭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打开手机日历,原来已经九月二十二号了。




04


我哥比我大三岁,三年前被我爸逼着出国读书,去管理远在英国的分公司,我当时才高一,也因此和家里闹掰。


我和我哥感情好是一回事,另一方面,我真的很讨厌我爸独裁的做事风格。


三年没见我哥还是一如既往的帅,我本以为他会被生活磨平棱角,却没想国外开放的生活让他变得更加刺头。


这顿饭吃的并不愉快,爸想让他回公司学习慢慢接手,但哥说他是回来找人的,接手公司的事以后再说,爸很生气,结果就是两人在饭桌上大吵一架,不欢而散。


我静静的坐着扒拉米饭,妈劝爸不要着急,又让哥不要老和爸对着干,而我在想哥回国了,下一步是不是要我回家呢。


我在院子里看到哥在抽烟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的,可能是在国外吧,这并没有什么,不过爸知道了又要发火了。


“哥。”


“嗯,小孩子别学。”


又是小孩子,所有人都把我当小孩,可我已经18了,我成年了。


其实哥当初被逼着出国我多少知道一点,在学校惹是生非,还谈了个男朋友,爸知道后当晚就给他锁家里,连夜安排着出国。


手机消息提示音响起,是马哥发来的信息。


“今天休息吗?是我昨天吓到你了吗?”


“没有,我哥回国了,今天请假回家了。”


收起手机,察觉到我哥现在应该很需要人陪着,那只能是我了。


“哥,和我说说他呗。”




05


九月份是最富有朝气的月份,因为在这个月学校开学了,T大也迎来了新一届朝气蓬勃的新生。


每次开学少不了的就是八卦,哪个新生长的好帅,哪个新生看起来比较好追,新生也在讨论哪个学长学姐长的好看,自己有没有机会之类的。


大四的马嘉祺可没时间关注这些事,毕设、论文、答辩,大把事情等着他去做,新生?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
但老天总是喜欢捉弄人,越是不在意这些事的人,就越容易卷入风暴中心。


脸蛋好看身材好,上一届学生会主席,全校最严厉教授的得意门生,这几个头衔无论放在哪里都是引人注目的,刘耀文自然也有所耳闻。


大一新生要军训,顶着烈日站军姿,身体弱一点的早就坚持不住了,刘耀文身体素质不错,笔直的站在那吸引了不少女生的注意。


马嘉祺抱着一堆复习资料经过新生堆,这本来是辅导员交给他舍友的工作,舍友是体育生,老师给的资料又多,最下面还有个箱子,装着草纸和工具,摞的太高连前方的路都看不到了。


水泥路上随便一颗小石子都有可能影响马嘉祺的前进,被石子绊了一下,要看那一堆资料歪歪斜斜就要倒,旁边伸出一只手托住挽救了这场事故。


“学长,走路要看路啊。”


刘耀文打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谢。


这时刘耀文另一只手也伸过来把那一摞资料抱走,马嘉祺手上的重量突然空了,有些疑惑的看着他。


“你不用军训?”


“喏,一半都倒了,教官说休息一下,学长你去哪,我送你啊。”


刘耀文可不是什么热心肠的人,但这个学长长的属实有点好看,颜控的心开始躁动。


“啊,我去勤济楼,谢谢你啊。”




06


“你就这样看上人家了?”


我疑惑的问,果然,我们家人都是颜控,这绝对是遗传!


“不行吗。”


我哥一脸坦然。


“长的好看成绩又好的学长,牵手的时候还会脸红害羞,肠胃不好又偏爱吃小蛋糕,在你耳边轻轻撒娇,靠,我就喜欢。”


我无语了,我的哥啊,拜托你清醒点,你再怎么喜欢你们也已经分手了,当然这话我可不敢说,我怕我哥把我吊起来打。


“那你怎么追上人家的,那人家怎么就能看上你?”


以我对我哥的了解,他追人的场景我真的不敢想。


“死皮赖脸跟着他呗,对他好,就这样。”


果然,我就知道。


“那你这次回来是找他的吗?”


我清楚的看见我哥拿烟的手顿了一下。


“是啊,可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哪。”


很少见到我哥露出这样悲伤又无奈的表情,三年前被迫出国,我见到他的脸上也只有愤怒,没有其他。


“行了行了,所以你别在大学随便谈恋爱啊,让我知道非揍那小子一顿。”


你看,流氓的本性。




07


“晚上好小丸。”


“嗯?晚上好马哥。”


我又站在收银台前发呆,回想着我哥昨晚说的话,哎,谈恋爱什么的,可真让人向往。


“小丸?小丸?”


回神了,看到马哥在我面前挥手,急忙帮他结账,今晚是意面,又要等加热。


“马哥,你那天说你看到你前男友了。”


似乎是没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,马哥还是愣了一下才应我。


“那你还喜欢他?”


“…喜欢吗?我也不知道。”


怎么办…我好像说错话了。


“是这样的,我不是跟你说我哥回国了吗,她说他是回来找前男友的,我想着你们都是男生,想问问你会不会有什么建议,如果让你觉得不舒服的话真的不好意思!”


“没关系的,这我得想想,晚点再给你答复。”


“叮”一声,意面加热好了,我们的对话也停在这。


下了班才看到我哥给我发的消息:“我今天在公司见到他了!!!”


“谁?”


我有些疑惑,谁能让他这么激动?等等!


“你前男友?!”


“没错!!!!!!!”


靠!老天真偏心,我还没找到对象呢,我哥都找到前男友了。




08


我是第二天早上才看到马哥发来的消息。


“小丸,我想了一下,你哥还想着找这个人说明他还喜欢他,心里没有放下他,如果那个男生也是这样的心态的话,那你哥可以冲一把,但是如果人家已经有了安稳的生活,我建议还是不要打扰了。”


看得出来,马哥确实有帮我好好思考这个问题,我只能说谢谢,再把这段话转发给我哥。


“谁给你发的这些东西?你男朋友?”


我真的觉得我哥可能脑子不太好使,什么都能扯到我谈恋爱上面。


“一个认识的帅哥。”


想了想又补了一句。


“一个比我大六岁的帅哥。”


谁知道我哥直接一个电话打过来。


“这男人到底是谁!还叫你小丸!比你大六岁!那不比我还大三岁吗!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!你能保护好自己吗!”


我忽然觉得他有些聒噪,他根本就不认识马哥,凭什么就觉得人家不是好人,没好气的我让他滚蛋然后挂了电话。




09


我哥果然没心没肺。


虽然对于我挂他电话这事他有些不爽,但他确实有把马哥的那段话看进去。


“他真的在公司上班啊!”


“我给他买了他最喜欢的芒果蛋糕,哥聪明吧!”


“你说他为什么不吃啊…口味换了吗?”


“我跟他说话他不理我怎么办?”


“刘小丸!”


“为什么不回我!”


“我再给你次机会!”


怪不得他今天早上跟我说他和爸去公司观察一下,这哪是去观察公司啊,这是去观察前男友吧!


我看着对话框不断跳出的字符,平稳呼吸告诉自己那是我哥我不能穿过手机弄死他,那样我就变成独生子女了。


“大哥…我在上课…”


“哦,那你好好听课,别玩手机。”


靠!!!




10


我又到点上班了,看着对面那栋大楼,想到我哥就来气,还好有帅哥让我养养眼。


“晚上好马哥。”


“晚上好小丸。”


今晚吃的是饭团,加了两串鱼蛋。


饭团在加热,马哥问起我哥的进展,我只能说看他造化,突然想起马哥也在那栋大楼上班!


“马哥,你们公司有没有长的好看成绩又好,和你差不多大的男生啊?”


马哥不说话,就看着我,完了,我这笨蛋!


“不是不是!我就是好奇!只是好奇!”


“哦…”


好吧我不问了,再问下去事情就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
“马哥你爱吃蛋糕吗?”


“蛋糕?!”


好了,他爱,我看出来了,那眼睛里都闪着光。


“芒果蛋糕好吃!”


饭团热好了,我选择跳过蛋糕这个话题,因为我没办法变出个蛋糕来让马哥开心,自动门的“欢迎光临”声响起。


“刘小丸!你几点下班,哥给你带了芒果蛋糕!”




11


我此时无比后悔告诉我哥我在便利店兼职,看到他和马哥站在原地你看我我看你的,我只好率先打破这份安静。


“呵呵,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
没想到谁都没听我说话,我哥连蛋糕的影子都没让我看到就拉着马哥走了…


拜托!我还在上班!我又不能追出去问什么情况!能不能!稍微!考虑一下!我的感受!


一个小时后,我在便利店旁公园的长椅上发现了在拥抱的两人…额…那我走?但很可惜我哥看到我了。


“刘小丸,过来!”


我极其不情愿的挪动着脚步,虽然已经大概猜到两人的关系,但我真的不愿意面对事实。


我那么喜欢的帅哥和我哥在一起了!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遇到比这更离谱的事情。


十点钟下班的我在公园听他们两个讲爱情故事,我忽然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因为好奇走过来,结果坐在这里被两人秀的一脸恩爱。




12


自从两人复合后我再也没有在便利店见过马哥,我哥给出的回复是“他现在有我了,我会带他好好吃饭的。”


又一次,我站在收银台前,听着便利店的音响放着“听我说谢谢你,因为有你,温暖了四季…”


我现在只想把这首歌放给我哥听,但我想后果一定不会太美好,便放弃了这个年头。


但是,当我哥发信息告诉我他准备这周末带马哥回家,告诉家里人他追回前男友了,并这辈子都只会和他在一起时,我真的吓到从寝室床上跳起。


他疯了吗?


为了避免周末家里发生一场世纪大战,也为了我哥的终生幸福,我周六就回了家。


爸妈见到我的时候有些意外,毕竟这是我搬出去住之后第一次主动回家,当初搬出去和我哥有关,现在回来也跟他有关。


可能是我表情太过严肃,也可能有些大义凛然,我爸也收起了笑脸和我坐下好好讨论这件事。


我把马哥的优点告诉了我爸,跟他保证我哥和他在一起绝对是我哥赚了,希望爸不要再阻止两人的关系。


我爸是个商人,自然不做亏本买卖,在我答应明天开始搬回家住后,我爸暂时没精力管我哥了。




13


餐桌上的氛围确实不错,妈很喜欢马哥,甚至说我哥怎么不早点把人带回来。


我哥在桌下踢我让我看手机。


“我就说爸妈会喜欢嘉祺的。”


“[狗狗傲娇.jpg]”


我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,但是看到马哥的帅脸觉得值得了。


希望我哥以后可以给我发个大红包!


毕竟我为了他的爱情牺牲了那么多!






彩蛋是小情侣悄咪咪牵手🤝


评论(14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